跳到主要內容區

義齋聖誕節活動最後一幕--20091223

 

12/23()的晚上10點,義齋的一樓大廳擠滿了電機、資工、與數學系的大一新生,帶著他們的學生證配合宿舍幹部的指揮,一個接著一個的接過義齋齋幹部們在寒冷的天氣中特別準備的「燒仙草」,隨著隊伍慢慢的縮短,越來越多的學生領到了暖暖的燒仙草後,高興的情緒遂逐漸充滿了整個一樓大廳。在平安夜的前一天晚上,藉由一杯杯溫暖的燒仙草與齋民互動,帶給整棟義齋溫暖的歡樂氣氛,我這時嘆道:「這就是我要的聖誕佈置啊!」

 

宿舍聖誕節佈置活動,從開始至今已經辦了好幾年,而每次大家都是把重點放在靜態佈置,藉由許多裝飾品以及聖誕燈泡,把宿舍裝扮得非常漂亮,也成功的創造了宿舍的聖誕氣氛。但是這些五顏六色的裝飾品,以及絢麗奪目的發光燈泡,總是讓人缺少了人與人之間互動溫暖的感覺。所以這次決定改變方式,採用動態與齋民互動來取代大多數的靜態佈置,希望能藉由與齋民的互動,讓大家感受到與以往不同且溫暖的聖誕節佈置活動。

 

首先藉由學生住宿組舉辦的聖誕佈置比賽,完成了部份的靜態佈置以營造出少許的聖誕氣氛,但比賽只是聖誕佈置的起點,接著我們籌畫了本次的活動,希望齋民能藉這次活動,了解我們想傳達的用意。最後在平安夜前一天發放溫暖的燒仙草,藉由與齋民互動作為整個聖誕佈置的句點,對義齋來說整個聖誕佈置直到燒仙草發完的那一刻,12/23()的晚上1013分才算整個完成。

 

這次的聖誕佈置著重在與齋民的動態互動為主,而非靜態的佈置。我認為:「聖誕節不應該只是靜態的佈置,應該在於動態的人與人互動。若是沒有齋民歡樂的互動,那聖誕佈置再怎麼精緻、再怎麼華麗,能夠感動人心嗎?」因此,在寒冬中製造溫暖的價值,借由溫暖的互動完成了義齋整個聖誕佈置劇本中溫暖的最後一幕。

 

齋長 蔡嘉倫  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