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綠「藝」盎然新華齋的活動,這是一個屬於提升住宿品質的活動,綠色部分主要希望藉由綠色植物來佈置廁所、美化環境,給華齋同學一個舒適與美感的使用環境;文藝部份則是在廁所掛上靜思語,希望能藉由短暫的時間,來漸漸提昇華齋齋民的人文素養,再來還有定期購買好書,希望同學除了書本上的知識,還能夠接觸其他方面領域的知識,讓華齋齋民能增廣見聞,期盼此次活動能給齋民一個好的影響,不論是心靈上或是外在環境上。

華齋齋長 陳立中

 

活動目的與期盼

1、此活動將能利用同學上廁所地短暫時間,給同學看一篇有寓意與道理的小文章和靜思語。

2、此外交誼廳也會新增好書,讓同學讀書讀累之虞能來交誼廳看些不同領域但卻有助於提升自我的書籍,希望漸漸的培養華齋齋民的人文素養。

3、另外在廁所與交誼廳會增添綠色小盆栽,增添華齋的綠色美感,綠色植物能淨化空氣與給人放鬆的感覺。

4、期盼這次綠「藝」盎然新華齋的活動能給華齋帶來綠色與文藝的氣息,並給華齋齋民帶來新的感覺與想法 。

 

活動內容

此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兩部份,綠化華齋增添華齋文藝氣息

第一部份:在綠化方面在華齋的一、二、三樓浴室以及交誼廳擺放綠色小盆栽,增添宿舍綠色美感。

第二部分:在增添華齋文藝氣息部分,將會在華齋的一、二、三樓浴室小便斗上貼上有寓意或哲理的小文章和靜思語,交誼廳部分將申請經費,仿照義齋齋長蔡嘉倫同學的好書計畫,將會每月添購4~5本好書。

 

特別感謝

1、主任和住宿組的支持與經費的提供。

2、學校邱師傅的特別幫忙,幫忙釘許多架子和像框。

3、齋幹部的配合與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