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們舉辦本次活動前預先通知學弟妹於義齋交誼廳分享課業經驗,並將於最後讓學弟妹自由提問,再由我們新生服務學長姐給予解答,希望學弟妹踴躍參與。主要是希望藉此與新生講解、討論的時間,以輕鬆的氣氛中勉勵學弟妹用功學習,使之能敞開心胸接受,並讓新生提出自己的疑問,由我們來解答疑惑並引導學弟妹如何能讓自己學習成效更上一層樓,同時分享經驗、亦關懷學弟妹們開學至今學習及生活的近況,並一同享用餐點以拉近學長姐與新生距離,使彼此之間感情無隔閡。

 

活動於11月27日中午12點假義齋交誼廳舉辦,由資工系大四的學長姊王芳瑜、翟千漢,以及大二學長鍾秉憲合辦,將學長姐累積的寶貴經驗講述給學弟妹,讓新生能夠快速進入狀況並且得以提升學習成效,縮短對陌生環境的適應期,並一同吃餐點拉近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的認識,以期能適當的回答學弟妹生活相關問題或協助其解決困難。

 

活動開始先由學長姐至義齋交誼廳準備接待參與的學弟妹。接著由輔導學長姐鍾秉憲來給新生們演講,告訴新生們選課的要訣、社團的選擇與經驗、並引導新生們注意課業。最後我們幾位輔導學長姐隨機與新生交談,解答新生的疑惑或困難。

 

因為活動舉辦在中午,為了與學弟妹拉近距離,讓學弟妹願意接受我們的意見、坦白說出心中的困難,我們準備了5000元的餐點,讓學弟妹處於輕鬆的氣氛下,敞開心胸接受我們的引導。

 

整個活動舉辦約2小時,活動圓滿順利的結束,之後為了關切到所有學弟妹,也讓學弟妹感覺到學長姐的關心,還有學長姊至因故缺席的學弟妹房間探訪,與缺席參加活動的新生,不僅探知缺席原因,也表達我們的關切之意,順便看看學弟妹在寢室活動的狀況如何,是否需要幫助。

 

由宿舍服務學長姐各自至其服務之新生寢室進行關懷,提醒學弟妹注意課業,加緊用功,因恰逢期中考結束,也是提供一個機會讓學弟妹自省,及早發現衡量自己的狀態,另外也藉由訪談來了解新生學習之狀況與困難之處,看看是否有我們能提供幫助的地方。

為了讓學弟妹感受到學長姊的親切,願意主動詢問問題或是尋求協助,故在探訪學弟妹的同時我們也贈送每人一份水果餐盒,讓學弟妹補充體力,好好準備期末考,也讓學弟妹感覺到新生宿舍學長姊的關心。

 

藉由此項活動,讓新生宿舍學長姊們能了解新生學習的狀況,也鼓勵、提醒新生們努力於課業,如有發現遭遇困難或跟不上進度的新生,我們也能給予適當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