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時間: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星期四 18:30

地點:清齋交誼廳。

會議主席:董繼堯。

紀錄與彙整:董繼堯。

出席人員:(參見簽到簿):住宿組李秋淑小姐、齋長董繼堯、齋民張積福、李文仁、蔡炎廷、黃俊達、呂政冠、王佑銓、Paul、李京臻、陳志榮、范植泰、楊庭豪、陳仕儒、黃閔聖、王鴻政、丘全煒、丘全煥、高凱威、盧巍文等共20人。)

 

*齋長報告:

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前來參與清齋最後一次的齋民大會,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清齋改建後,將在兩年後以全新面貌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屆時如同學仍還在清大求學者可已繼續選擇在新的宿舍大樓居住。

1.清齋齋費:因為本齋經費有限,原則都以最多齋民使用的項目來滿足,目前齋費已經使用完畢,花費項目有:有線電視月租費、四份報紙、漫畫、雜誌、清潔用品、文具(白版筆、原子筆、自黏標籤、白版用磁鐵、公告張貼影印費)等。

2.退宿:原訂630日(含)之前完成退宿,因為改建而沒有其他同學進駐之故,所以可以延後至76日完成退宿即可,同學可以不必跟大家擠在月底兩天(62930日)完成退宿。

3. 清齋改建:清齋預計於987月底進行拆除改建,屆時可能因為施工會對周遭區域造成難以避免的干擾,請同學多多體諒。

 

*住宿組李秋淑小姐報告:

清齋將拆除改建:因應學校日漸增多的學生,尤其是外籍生的比例將逐年增加至10%,提供學生品質優良的宿舍是迫切需要的,由於本校區已無空地可供宿舍用地使用,因此將舊宿舍改建成為較多床位的新式宿舍是目前較為可行的解決方案,床位增加的同時,新宿舍將有更佳的空間分配利用,提供更好的生活機能與品質。

清齋興建於民國五十六年,距今有四十二年的歷史,相對明、平、善、華齋雖然不是年代最久遠的,但是善、華齋地處山坡地,腹地狹小,改建上無法有效提供更多的空間,而明、平齋則比鄰小吃部與水木餐廳,又地處學校中央地帶,如果興建一幢十層大型宿舍大樓,勢必對學校景觀造成衝擊,也會對周遭人來人往的小吃部與水木餐廳造成有形的視覺壓力,經過各項優缺點得失評估後選定清齋作為本校區的最後學生宿舍改建案,目前舊校區學生宿舍住宿人數已飽和,未來若有新學生宿舍興建案可能會規劃於新校區內進行。

清齋本工程總預算579914385元,興建5棟地上10層地下一層建物,其中單人房141間、雙人房426間共可容納1004人,改建工程招標將於78日進行,如果順利完成招標,預計7月底進行拆除,興建工程預計進行1年半工期於10068月底完工啟用,期望可以在民國一百年暨校慶一百年啟用剪綵。

由於新建宿舍需要住宿組自行籌措經費,而經費來源為銀行貸款,因此宿費需每年調漲2%,俾利財務運作順暢,這點請同學多多諒解,大家共同期待嶄新舒適學生宿舍完美呈現嘉惠學子。

 

臨時動議:無

 

散會。(會後發放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