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經了近兩個月的施工,慧齋交誼廳終於完工。在這次整修之後,交誼廳以整體色調溫暖、柔和的新面貌出現。一、二樓和室的設計讓大家有了舒適休閒的空間;看電視時,所坐的不再是冷冰冰的鐵椅而是舒服的沙發。

為了慶祝完工,我們在十一月廿八號晚上舉辦了慧齋交誼廳啟用典禮。在活動之前,還擔心挑在禮拜五會影響齋民的參加意願。當活動接近開始,住宿組的楊小姐、生輔組鄒教官紛紛蒞臨現場,當然還有我們的主角:慧齋齋民。當晚來了許多的齋民把新交誼廳擠得水洩不通,幾乎沒有可行走空間。典禮一開始,先由住宿組這次負責交誼廳整修的楊小姐為我們致詞,和大家分享交誼廳整修的過程,從一開始的構想設計,到真正建造完工,以及近期內將會再新添置交誼廳的各項器材,風趣的言談中不乏讓齋民們驚喜連連的話語,最後是叮嚀齋民們要好好的善待交誼廳。接下來教官的致詞,提到了一件有趣的事,從教官口中得知,原來慧齋交誼廳的設計與過去「木蘭村」的設計非常類似,令她倍感熟悉與親切。兩位長官致詞後,舉行了一個小小的刺氣球儀式,當氣球一被刺中,藏在裡頭的亮片隨即紛然飄落,宣告了交誼廳的正式啟用。

這次慧齋交誼廳啟用典禮,就在大家高聲暢談、享受美食的歡樂氛圍中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