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義齋『好讀推廣計畫』,是一個藉由每週添購幾本課外書籍給齋民閱讀,來帶起宿舍閱讀討論風氣的活動,目的在於希望提供宿舍同學一個閱讀討論的良善環境,並增加學生宿舍的藝文氣息

 

這個計畫從去年5月開始,每週替義齋添購5~10本的新書,放在交誼廳供齋民們閱讀,書籍是由師長推薦,或是由許多學長姐的推薦,或是年度暢銷書,名家推薦閱讀的好書,再由齋幹部篩選,最後齋長統一購買給大家閱讀

 

好讀推廣計畫的靈感來自於先前曾經舉辦過的『書香文化推廣』,原先書香文化推廣是希望齋民捐出書籍供大家閱讀,可惜成效並不理想。所以後來決定透過定期使用義齋經費來購買書籍供齋民閱讀,並訂定相關辦法。希望透過持續增加好書和推廣閱讀,能培養齋民閱讀習慣及討論好書的良好風氣。

 

因為宿舍本身齋費有限,所以未來希望藉由上呈企畫書,向學校表達推廣宿舍區閱讀好書的構想,向學校爭取更多的經費,使得在清大的齋民們都有更多好書可讀。

 

近期,義齋的『好讀推廣計畫』提出了修改,也就是現在所提出的『好讀推廣計畫()』,變成每週添購3本的新書,5~10本漫畫,放在交誼廳供齋民們閱讀。義齋齋長指出,希望這個修改,能讓齋民們更能接受這個計畫,也希望齋民們能對這個計畫提出一些建議讓這個計畫能更適合齋民需求,同時也歡迎全校的同學來義齋讀書,進而大家能彼此交換閱讀的心得,推薦更多的好書,增加閱讀的樂趣,最後希望這個計畫能一直持續下去,變成義齋的一種特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