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寧靜寢室」住宿生活公約

國立清華大學「寧靜寢室」住宿生活公約

一、主旨:

為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作息,推動住宿學生規律自主的生活,學習群體生活互相尊重及互助合作及自主管理的精神,期能提升住宿的生活品質以營造優質讀書氣氛的住宿環境,並落實環保節能減碳的目標,故訂定本公約。

二、生活規範:

1. 申請寧靜寢室床位者視同同意本公約相關規定。

2. 住宿寧靜寢室學生除應遵守本校「學生宿舍規則」相關規定外另需遵守本公約約定事項。

3. 宿舍內應隨時保持安靜,共同維護住宿生活品質與安寧。

4. 夜間12點準時熄公共區域大燈及寢室內大燈,若有需要同學請改開桌燈。

5. 寢室內網路於學期第二週至期末考前兩週凌晨1點至6點關閉、若有使用網路需求同學請至齋K使用,如遇特殊狀況將視情況延長網路開放時間。

6. 為避免影響同學睡眠作息,沐浴、洗滌時間於夜間12點前完成。

7. 晚上12時後應注意講話及音響音量或使用耳機勿大聲喧嘩,並勿使用吹風機等電器設備,以免影響其他室友安寧與作息。

8. 離開寢室應關門時請注意輕輕帶上勿用力甩門。

三、獎懲:

違反「學生宿舍規則」相關規定及「寧靜寢室生活公約」將依規定執行違規扣點作業,一學年內累計扣點達十點(含)以上,取消其下一學期住宿資格,累計扣點達十五點者(含),則必須在兩週內搬離宿舍,不予退費,並取消下一學年之住宿申請(含候補)資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