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國立清華大學「寧靜寢室」住宿生活公約
二、整理寧靜寢室同學常見問題如下:
Q1:寧靜寢室位於哪一齋?
A1:校本部新生寧靜寢室設置於新齋部份樓層,舊生寧靜寢室男生設置於信齋C棟4、5樓、女生設置於文齋2樓;南大校區男生設置於樹德樓1樓、女生設置於迎曦軒4樓。
Q2:寧靜寢室室友會是同一系的嗎?
A2:寧靜寢室跟一般新生宿舍一樣室友由電腦亂數安排。
Q3:寧靜寢室收費是否會較貴?
A3:寧靜寢室收費標準依公告各齋宿費標準收取,不會額外收費。
Q4:我有錄取住宿書院,是否可以住寧靜寢室?
A4:錄取住宿書院的同學需住宿在住宿書院宿舍(仁、實齋),無法選擇寧靜寢室。
Q5:寧靜寢室網路管制措施為何?
A5:寧靜寢室每天凌晨1點至6點實施寢室內斷網,寧靜宿舍內設有K書中心,並有無線網路24小時皆可自由使用。
Q6:寧靜寢室大燈管制措施為何?
A6:寧靜寢室每天晚上12點準時熄寢室內大燈,寢室內桌燈可自由使用,無管制時間。
Q7:申請寧靜寢室是否一定可以入住寧靜寢室?
A7:若申請人數大於寧靜寢室能提供的床位數將採電腦抽籤決定,抽籤結果將另行公告於住宿組網頁,若無抽中寧靜寢室將安排一般寢室。

更新日期:2021/8/16